跳到主要內容

自訂Apache錯誤訊息頁

網站缺檔、缺頁面時,
要指定瀏覽器導至特定頁面:

1.修改httpd.conf
2.在間輸入:
ErrorDocument 500 "欲顯示出來的錯誤訊息文字"
ErrorDocument 404 /欲給網友看的錯誤訊息網頁檔案名稱
ErrorDocument 403 "與給網友看的cgi檔案名稱"
ErrorDocument 402 http://欲給網友看的外部錯誤訊息網址
3.存檔,重開apache服務

其中,要注意的有兩點:
1.當錯誤訊息是引導至特定檔案時,檔案要大於512bytes,
否則會被瀏覽器預設的畫面蓋掉。
2.以PHP取得錯誤(不存在)的網頁連結:$_SERVER['REQUEST_URI']。


資料來源:http://yblog.org/archive/index.php/5583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微軟 Surface Laptop 鍵盤失靈無反應問題處理

週休結束回到辦公室,打開 Surface Laptop (1st Gen) 準備開工時,赫然發現鍵盤及觸控板沒反應。幸好滑鼠是外接的,手邊也還有藍芽鍵盤可以擋著。 首先看了「裝置管理員」,「鍵盤」裡面有 HID Keyboard Device,「滑鼠及其他指標裝置」裡面有 HID-compliant mouse,不太確定這樣是正常還異常。 後來還是上網搜尋了一下文章,直接找到解法: 1. 電源鍵長按強制關機(約 30 秒)。 2. 長按音量+ 與電源鍵 15 秒以上。一開始會出現 UEFI 介面,不用管,持續按著。螢幕上微軟的 logo 大概會出現個兩三次(偶有閃爍),直到最後熄掉後完全沒反應為止再放開。 3. 按電源鍵開機。 經測試,鍵盤還真的就活過來了。重新到「裝置管理員」裡面去看,內容好像沒什麼不同...... 另外,據網上文章的說法,這個解法似乎本來是用在 Surface Pro 上面的。 參考網址: Surface Laptop2 键盘无响应,只有电源键有效(已解决)

Android手機Wifi無法開啟問題

前陣子換用了Sony Xperia XA (F3115)手機,基本上還算滿意,就是內部儲存空間16GB稍嫌小了一點。 一開始的時候都還挺正常的,不過大概使用一個月左右,突然出現Wifi異常的情形。 手機的Wifi會持續保持關閉的狀態,在下拉的功能中或者是設定裡面都無法打開。即使設定為「開啟」,也會在一閃之後就恢復關閉的狀態。 出現這種狀況初期,將手機重新開機後,有機會可以恢復正常;但是後來似乎即使重開也沒有任何效果。 嘗試過恢復原廠設定,但是也只有剛重灌後是正常的,幾個鐘頭後又出現Wifi關閉打不開的狀況。 一度覺得可能要透過PC Companion重刷系統了。 後來,找到一個設定的地方,經測試似乎是有效的。 設定=>地點=>掃描。 裡面有「 Wi-Fi掃描 」與「 藍芽掃描 」,將這兩個選項關閉後,Wifi似乎就可以正常開啟了。

工人舍SH8 Vista SP1試用心得

工人舍的SH8預設就是安裝Vista Home Premium版本, 入手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把RAM換成2GB, 然後按照網友的 優化方案 做下去。 接著,將Vista升級至SP1,再安裝Gavotte Ramdisk, 把系統的Pagefile和IE的Temporary都丟到Ramdisk上。 就這樣試玩了兩天之後, 還是決定把Vista幹掉, 改用XP Tablet PC Edition...... 速度還是有點給他小慢, 甚至用KMPlayer播放RMVB時, 如果聲音是透過藍芽耳機的話, 畫面還會偶而Lag一下。 (用Media Player Classic情況似乎有比較好) 所以, 雖然說Vista的SP1在效能上面有好一些, 尤其是大量移動(複製)檔案的時候, 功能上與回應訊息都有改進,而且回應速度也快很多, 但是SH8的心臟(CPU)畢竟還是太虛弱了......